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同心同德、汇智聚力,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奋力谱写省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王文涛王忠林殷鲁谦苏树伟到会祝贺 雷杰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崔大庸作提案工作报告 李好臣主持

发布日期:2018-01-08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1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舜耕会堂开幕。来自全市各族各界和港澳地区的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任务,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群策群力谋发展,不忘初心谱新篇。
  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同志有雷杰、李好臣、段青英、崔大庸、金德岭、刘梦海、毕筱奇、李继民、王伯芝。
  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出席会议。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00人,实到485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李好臣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议程。
  雷杰代表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她说,一年来,在中共济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新一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新定位,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建设“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作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本届政协的良好开局。
  雷杰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实现“四个中心”建设“三年有突破”的决战决胜之年。新的一年,市政协常委会要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在中共济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推进“1+454”体系和全市工作大局,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适应形势新变化、发展新要求、群众新期待,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进一步深化“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建设,切实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雷杰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共识;要聚焦“四个中心”建设“三年有突破”积极协商议政;要顺应新时代要求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要围绕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心聚力;要着眼提高履职能力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奋力谱写省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在会上作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他说,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731件,经审查,立案716件。总的来看,提案整体质量有了新的提高,许多意见建议已在我市的政策法规、发展规划、部门工作中得到体现,为协助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推动济南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展现了新一届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杨峰、雷天太、李刚、程德智、秦传滨、徐群、蒋晓光、王拥华、李怀林、卢江;孙晓刚;孟涛;谭延伟、巩宪群、孙积港、许强、李胜利;李华贤;吴德生、王京文、王桂英、李自军、孙斌;张爱云、宋文娟;张辉;王平。市里的老同志李启万、刘耀华、孙常印、徐华东、徐长玉、张福山;往届市政协副主席邢玉墀、张钰、任荷舫、姚兆迪、汤家永、沈嘉琪、尚林杰、吴泽浩、李长水、褚玉颜、王世敦、王可敏、包怡斐、刘少玲、冯光文、徐明梅。
编辑:吴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