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王忠林在调研重点道路工程建设工作时强调

确保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高架段明年元旦全线通车

发布日期:2018-04-1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4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调研重点道路工程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充分认识重点道路工程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做到“七个确保”,切实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为全市治堵作出贡献。
  王忠林首先来到和平路东延工程警官学院节点,察看施工现场。该工程西起二环东路、东至浆水泉路,建成后将连通中央商务区道路,有效分流经十路和解放东路交通。王忠林强调,要切实做好保障,加快拆迁进度,同时做好砚池的保护和周边环境治理。随后,王忠林来到山大路与花园路路口北段,察看山大路北段道路建设情况。该工程南起花园路,北至黄台南路,通过拓宽改造,将打通山大路北首交通瓶颈。王忠林对道路敷设雨污水管线举措给予肯定,希望建设单位加快速度,为治堵作出贡献。在青岛路,王忠林察看了北园大街快速路西延工程建设情况。该工程向西连接京台高速,向东连接北园大街快速路,是我市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原计划2019年3月7日通车。王忠林强调,要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高架段明年元旦全线通车。最后,王忠林来到S103线与阳光东路路口,察看顺河快速路南段道路现状。该工程北起英雄山立交、南至南绕城高速,目前处于前期方案研究阶段。王忠林强调,要尽快确定方案,充分考虑非机动车道规划和管线入地等问题。
  调研过程中,王忠林强调,重点道路工程建设对治堵具有重要意义,广大市民充满期待。各级各部门、有关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做到“七个确保”。一是确保规划科学,合理布局基础设施,特别是在道路路口处要注重与环境的协调性,提升道路环境。二是确保速度,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压茬推进。三是确保质量,要做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四是确保安全施工,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保证施工人员和周边居民安全。五是确保文明施工,尽可能减少给市民带来的不便。六是确保蓝天白云,按照环保施工标准,做好渣土运输和抑尘等工作。七是确保保障到位,各项工作能快则快,为工程加快建设作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群和市政府秘书长毛华铭参加活动。
编辑:高昊